close

2013-10-10-19-29-46_deco.jpg    

很快的

語言學校收到了你的申請

確認了身份

緊接著當然是要跟你要錢囉((笑

繳完學費之後才會發I-20給你

(補充:

後來這幾天我跟一個也要申請去米國Minneapolis 念語校的朋友聯絡上,

他沒有先付學費就收到I-20

所以事實證明我念的學校很完(ㄞˋ)美(ㄑㄧㄢˊ)ㄎㄎ)

好讓你憑這個必要文件去AIT面試取得F1簽證

我一直以為繳學費這個動作

非常簡單

沒想到卻讓我耗了幾天

以下就是我的繳學費之翻白眼過程:)

 

學校通常會給你幾個選項

譬如說:電匯//支票//線上刷卡

我第一個就考慮了電匯想說應該非常簡單

沒想到!#)I!#$I!#@OI$O#
但過程學到了許多東西

列出來給大家參考

因為我最常使用的是郵局這個金融機構

查了一下他也可以電匯到國外

只是他是委託花旗來作背後運作((的黑手?XD

通常電匯都會有以下這些訊息資料

未命名.jpg  

以上最讓我不解的是這兩個:ABA NUMBER//SWIFT CODE

所以我就上網爬了文

ABA NUMBER: American Bankers Association (ABAnumber 是美國組織,這個號碼似乎在米國才會用到

SWIFT CODE:這個就很重要了!在國際間的銀行匯款作業,經常需要使用到!SWIFT是由 8-11位數字或字母組成的國際標準碼,這個獨一無二的碼代表你的交易銀行。

((重點來了!!!如果你是使用郵局作電匯,電匯單上不會出現SWIFT CODE,不用擔心這是正常的,因為後端的花旗銀行會處理

郵局的電匯單↓

((這個單子要向櫃檯承辦人員拿//它不會放在存款單那些較常用到的單據區

AA.jpg  

說了一大推

最後我沒有用郵局電匯為什麼呢?

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注意事項有一條:國際匯出匯款除由郵局收取之電〈信〉匯費外,按國際間銀行慣例,由轉匯之花旗銀行於匯款內扣除美金10元並得由兌款行再酌扣處理費用,匯款人並無異議。

就是粗體字那邊讓我很頭痛

因為詢問郵局人員他無法確定兌款行會扣多少錢

再向花旗確定也得到同樣的回答

但還好的是服務小姐有跟我說她們有’全額到款’這個服務,就是你要的金額會確實一毛不漏到學校戶頭裡,只是處理費用比較高

所以想要這麼做的人可以試試看

後來我考慮了很久

決定信用卡給它嚕下去

國外手續費就當成車馬費外加不會擔心電匯發生問題的保險費好了(無奈

對了本來還想說嚕下去有紅利點數可以去小七吃吃喝喝

但是電詢中信行員

學費是沒有紅利點數也沒有現金回饋的喔!!!!so~~~~~~~

另外付學費也讓我學到一件事

中信卡的調高刷卡額度有分臨時及長期

臨時的大概可以開放1~3個月的時間

可以直接在電話裡跟專員說清楚

而且是立刻辦掛完電話就可以刷了

但是長期調高額度似乎要附財力證明喔

 

 

終於我完成了這個手續

接著就癡癡的等I-20飛來台灣囉!!

說到I-20

那天跟在美國語言學校工作的朋友聊天

他說他們都會對我這種好幾個月前就在準備資料申請的人心存感激

因為很多人都很愛一個月前才申請

然後不斷寫信給他們:

WHERE IS MY I-20?

WHERE IS MY I-20?

WHERE IS MY I-20?

WHERE IS MY I-20?

WHERE IS MY I-20?

真的是連珠炮他沒騙我

笑翻我了

 

總之我想這次我沒有找代辦是對的

我可以掌握所有自己的進度

學到中間所有的過程

畢竟想要念書的是自己

申請這種事情就自己來也比較踏實

而且通盤了解:)

另外一方面也是學校有ADMISSION TRACKING SITE

整個清楚明瞭而且進度一上去就知道了

 

 

 下一步

˙美簽F1˙STEP 3 I-20//SEVIS FEE 

 

 

 

 

 

 

 

 

 

arrow
arrow

    ●采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