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0-31-12-44-13_deco.jpg   

(顯示為填得好累)

 

拿到I-20,付完SEVIS I-901費用後(這個也可以之後付,總之面試三天前一定要付喔

來到了DS-160這一關

傳言中

他就像阿罵的裹腳布一樣又?又長((我是沒聞過啦XDDD

但不曉得是有改過版了/還是事前有查了一些資料起來放?

填起來挺順的

而且看不懂英文的人也不用擔心!

他現在只要游標放在問題上就會自動出現中文翻譯(so sweet!!

總之比起處理電匯有的沒的//DS160真的是好相處多了<-至少我是這麼覺得啦XDD

 

針對F1簽證所需要填寫的資料,可以先準備的如下:

1.     passport

2.     父母親英文名字/生日。

3.     住家/公司的英文地址,地址有分戶籍地址/通訊地址。

4.     美國聯絡人的地址/電話(((這邊我是直接留學校的資料。

5.     現職的公司/之前所有待過公司的資料。

l   用到公司名稱//地址//電話//職稱//老闆(supervisor)的英文名字//"到職"及"離職"日期。(迷之聲~還好我從畢業到現在沒有一直換工作..不然真的應該會填到崩潰!!!!

l   請善用中華郵政英文地址翻譯小幫手J

6.     所有念過的學校英文名稱//所在地//電話//就讀起訖。((這個選項我沒有填到,但聽說H1b簽證有填到的喔?這項比較麻煩畢竟年代久遠很多事情已不可考XD但我還是有查好(嘆

7.     符合美簽規定的照片電子檔,有一個工具可以測試照片是否符合規定。

l   照片小精靈

8.     最後我認為最麻煩最麻煩最麻煩的其實是填到最後一步他要你列舉出兩個在本國且非直屬親人的聯絡人

l   英文姓名//地址//電話//電子信箱   還好line無限大!!!!!!!一下就讓我取得了但我覺得真的挺麻煩的L

 

請點DS160填寫網址

    DS160教學SOP.JPG

 

DS160教學SOP (1).JPG

要填答的項目請參考下方左側

因為都已經有中文翻譯

我就不一一截圖說明

DS160教學SOP (2).JPG

 

 

大頭照上傳

DS160教學SOP (3).JPG DS160教學SOP (4).JPG

填寫完畢後他會讓你做全部確認的動作

因為一旦submit出去就不能修改資料

DS160教學SOP (5).JPG

 

 

submit後會出現DS160確認單,即可以至源訊網站來預約AIT面試日期

l   記得F1簽證只能在入學前120天核發((自己要算好日期喔!!

 

DS160教學SOP (6).JPG   

 

 

源訊預約的過程我就不再詳述,會使用到的資訊有:

l   父母英文名/出生年月日

l   DS160 申請ID

l   護照號碼

l   SEVIS Number

預約成功後,印出預約單//即可準備好齊全資料(收據+備審資料)和一顆忐忑的心//迎接去AIT面試的那天

 

 

下一步

˙美簽F1˙STEP 5 AIT interview事前準備//面談全紀錄//國際學生證申請

arrow
arrow

    ●采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