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泰式檸檬魚 (4).jpg     

古人說不過端午不收衣

所以一過端午夏天就可以算是正式報到啦

雖然米國這邊還是舒爽的天氣

但跟前陣子比起來真是熱熱熱

夏天就應該吃點開胃的東西

這陣子發現在米國作泰式料理真的是件很方便的事情

因為房東老先生有種檸檬

這對嘗試做泰式料理的我來說真是一大福音J

開胃料理既要開胃也要顧一下熱量

畢竟夏天來了肥肉藏都藏不住

所以這道無油料理成為我的首選

 

 

材料:

˙多利魚片X2(正宗餐廳都用鱸魚但我的冰箱裡只有多利魚哈)

˙米酒少許

˙魚露約15ml

˙醬油約1~2ml(只是調色用)

˙糖約15ml

˙蒜末約5瓣蔥末少許辣椒一小條

˙洋蔥約1/3顆切

˙薑末(少許)+薑片(蒸魚用)˙

˙香菜末少許

˙檸檬原汁(台灣綠檸檬約1顆/美國黃萊姆約半顆)/少許檸檬皮(增加香氣用)

 

泰式檸檬魚 (2).jpg

泰式檸檬魚 (3).jpg  

先將多利魚片用米酒及少許魚露醃20分鐘左右

醬汁部分:魚露、調色用醬油、檸檬原汁及少許檸檬皮混合攪拌均勻確認糖溶化後/將有*的材料混入前醬料中

並用湯匙微壓讓香料香氣釋出/先置於一旁備用著

 

醃好的魚片部分/將適量薑片、洋蔥及檸檬皮放置魚肉上入電鍋蒸約8~10分鐘(如下圖)

泰式檸檬魚 (1).jpg  

取出倒掉水/加入三分之二備好的醬汁後再入電鍋蒸5分鐘

取出倒掉一點點盤內的水/再倒入剩下的三分之一醬汁灑上一些蔥花即完成囉!

(醬汁分兩次倒入是因為電鍋在蒸的時候會有些許水入盤中/為了怕避免醬汁被沖太淡/所以我才用這個方法)

這次我用了冷凍的香菜所以顏色部分沒有這麼好看/但香味不減喔!

泰式檸檬魚 (5).jpg 

 

 

相關炎炎夏日開胃系列☀莎莎醬涼麵

arrow
arrow

    ●采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