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磅蛋糕 (23).jpg

還記得來米國之前

有一個長者(ß他看到一定會把我毆飛)說

來國外求學//長居的人

不外乎都有一手好廚藝

但老蘇我想說

你少說了一句

''不然就是都有一個如餿筒般的胃''

((hahahaha

畢竟在這不然自己做//不然什麼你就吞下去

That’s it! 笑倒.........

 

台灣黑糖粉粿 (2).jpg  

還記得有一天我真的好想吃旺仔的黑糖粉粿

旺仔是什麼請看

在這邊想了老半天去哪生出黑糖粉粿呢

好吧只好自己做

還好愛料理很強大

什麼食譜應有盡有//真是稍微排解了我一點思鄉的胃

檸檬磅蛋糕 (19).jpg 檸檬磅蛋糕 (16).JPG  

米國有好多蛋糕粉可以在超市選購//真的是回來材料混一混丟進去烤箱就可以出爐了

但對於我這個烘焙新手來說

失敗還是常有的事(倒

但現在對於失敗好像都可以比較釋懷

包括初臨  貴寶地時的適應著實讓我覺得自己怎麼這麼失敗

到現在好多了((還是其實是麻木不仁?

還好一路走來/至少我現在回頭看

莫忘初衷

我還是記在心理

人生咩/對得起自己就好

有時候不要為了面子或比較

失去了做一些事情的勇氣

害怕及勇氣往往並存對我來說

如果害怕大於了勇氣//原地滯留

如果勇氣大於了害怕//大步邁進

生活中不可能都充滿了勇氣

所以換句話說

也不可能都充滿了害怕

所以一個人的獨處時間變得很重要

可以思考沉澱

年輕一點時

都會覺得很怕孤單//好像時時刻刻都要有朋友家人陪在身邊才覺得舒服

但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覺得一個人的空間也很舒服自在

可以做很多事情

有時可以很專心

有時可以很放空

有時可以很邋遢

有時可以很失控

一個人的小空間有一種安全放鬆的感覺

但不是自閉//也不是反社會人格((ㄎㄎㄎ

雖然說人是群居動物沒錯

但一個人的空間也很重要

在台灣一個人的週末我都會跑去法米買甜點回來大快朵頤

在這邊什麼都沒有(噗~~~~~~

所以baking time就扯遠了扯到了一個人的小時光

Brownie (8).jpg corncake (4).jpg

所以這邊不是食譜文

 只是生活小瑣事文

 就說了我是烘焙門外漢

自己做的就自己吞進去吧XDD

采采廚房我們下次見

((自以為在錄影XD

Brownie (1).jpg  檸檬磅蛋糕 (4).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瑣事 烘焙時光 人生
    全站熱搜

    ●采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